评估中心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15:15      
【字号:

  10月26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总支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聂飙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4个党支部全体委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方向和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将科技创新工作放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凸显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科技管理工作者、科技评估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聂飙同志强调,评估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要按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创新学习机制,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深入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和科技评估工作面临的新阶段、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锚定总目标,作出新贡献。聚焦主责主业,细化深化实化工作目标和任务,真抓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评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三是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加昂扬饱满、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谨慎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