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15:12      
【字号:

  10月27日下午,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司长吴远彬同志带头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支部宣传委员、二级巡视员赵慧君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借用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强调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处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扎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提出思考。吴远彬同志逐字逐句领读了大会主题,着重阐释和强调了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是现代化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重点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紧围绕大会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报告精髓要义,领悟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加深对重大问题的理解,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各项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报告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全面把握报告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战略谋划,聚焦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认真研究科技人才评价激励、外国人才服务优化、出国(境)培训转型升级、科学普及能力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完善政策体系,优化政策环境,强化科技人才价值引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优化科技人才结构布局,吸引集聚海外人才,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形成人才国际竞争比较优势,为营造更具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作出新贡献。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人才事业的昂扬斗志。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勇挑重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人才强国、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