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5:30      
【字号:

  10月17日上午,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郝蓉同志主持会议,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支部成员结合收看收听逐一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视野宏阔,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献。

  郝蓉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是不断深化对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支部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对“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内容要反复学、系统学,学深悟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组织报社各支部、青年小组开展学习,在报社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三是结合部门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报社机关党委作为负责报社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的部门,要坚持严的总基调,系统谋划报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