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4:20      
【字号:

  10月28日,高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洪刚带队,率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这也是中心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汲取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努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工作。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全景式感受了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从中央综合展区到地方展区的各个单元处处跃动着这十年来科技创新的澎湃动能,展厅中丰富的科技展品,从不同维度镌刻着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坐标,让大家倍感自豪、深受鼓舞。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是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沉浸式实景党课,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在实处,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扎实推进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和全国重点实验室管理取得新实效,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