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党支部书记讲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40      
【字号: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10月12日下午,奖励办党支部书记汪航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汪航同志从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贯穿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观点新论断、深刻认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新时期科技奖励工作提出了要求。汪航同志指出,认真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党交给我们的工作完成好,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系统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思维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发挥科技奖励在科技强国建设中的激励作用贡献力量。

  汪航同志要求,奖励办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奖励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全面做好科技奖励改革与发展工作。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思想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清醒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不断增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