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研讨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39      
【字号: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10月17日上午,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从事科技管理工作的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时期科技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平台力量。

  苏靖强调,平台中心全体干部要按照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坚持跟进贯通学、拓展创新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青年小组学习等载体,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做好自学,做到学深学透。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二十大精神转变为做好平台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实到科技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具体工作中,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的物质技术基础,为科技自立自强赋能。要牢记“三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创新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新时代科技平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