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14:1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和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2022年9月21日,交流中心党委以“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中心党建质量”为主题,组织召开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高翔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四级职员和党办主任等参会。

  会前,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和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自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做好会前充分准备。

  会上,高翔同志首先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和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交流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庄嘉同志和纪委书记赵为同志分别领学了科技部加强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和纪委工作的有关规定和举措等。随后,三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高翔同志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交流中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且要把第一、二、三和四卷贯通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提高站位、学以致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体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党建工作和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强化党委、纪委、“四强”党支部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使党务工作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不断提升中心党建质量。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知责、明责、担责、履责,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