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学习科技部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日期: 2022年10月11日 09:58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党员同志引以为戒、躬身自省,2022年9月8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领会9月5日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对照“三个摆进去”,发表感触感想,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曹煜中、郭俊峰等人理想信念动摇缺失,缺乏对权力和纪法的敬畏,最终陷入犯罪深渊、自毁前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这些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案件,对我们的警示教育意义重大,参加此次大会接受了一次严肃的警示教育、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是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案件发生的根源在于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蜕变,党性原则立场丧失。对此,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二是要保持敬畏之心,坚守底线。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时刻绷紧法纪之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腐败行为。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认真全面梳理各业务处室的廉政风险点,针对性地制定并完善应对措施和风险防控制度,责任落实到人,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形成一套不能腐的制度体系。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树牢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从严律己、奋发进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