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干部专题研讨会 集体学习科技部系统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日期: 2022年10月09日 08:56      
【字号:

  2022年9月7日上午,中信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信所干部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科技部系统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王志刚部长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代表韩琳、王险峰、刘志辉、桂婕、张志刚、彭洁、张泽玉同志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党委委员、副所长刘琦岩同志,四级职员姚长青同志和总工程师王卓昊同志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科技部系统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曹煜中、郭俊峰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体的典型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这进一步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中信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赵志耘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汲取案件教训,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时刻保持对公权力的敬畏之心。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实事”的责任担当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情报工作者。三是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将制度的刚性约束与常态化警示教育、做实廉洁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系统施治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要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形成所党委全面监督、所纪委专责监督、各党(总)支部日常监督、群众民主监督的有效监督体系。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赵志耘书记特别强调,“两节”期间各部门要部署好防治“四风”工作,坚持教育提醒在前,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把稳思想之舵,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信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所属职能处室、公益部门、下属企业和代管学会协会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