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党员大会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6:27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按照部党组关于做好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的有关要求,9月6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党员大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崔玉亭同志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部党组专题学习要求,支部全体同志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廖建华同志传达了王志刚部长在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支部同志要按从曹煜中、郭俊峰等人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守好人生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系统观念,从日常小事小节抓起,防范由风及腐,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郭笑月同志作重点发言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案件中吸取惨痛教训,时刻警醒自己远离诱惑;作为专职党务干部,更要坚守初心、保持定力,为营造科技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与会同志聚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谈参加科技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的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振聋发聩、洗礼灵魂,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部系统党建工作做深做实。

  崔玉亭同志对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认清自己的职责使命,守好人生“五关”、算好人生“三笔账”,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在大党建格局下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快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持个人修养和组织培养相结合,在党建工作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坚持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强调,机关党委要以营造科技部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使命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