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增强青年志气骨气底气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6:16      
【字号:

  2022年8月29日上午,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青年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两弹一星”精神,本次学习由青年党员娄志超同志领学,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集中学习,与会的青年党员被老一辈科学家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事迹深深感动,对“两弹一星”元勋们“我愿以身许国”的精神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深刻地认识到“两弹一星”精神凝结着老一辈科学家深厚的家国情怀、崇高的价值追求和高尚的精神品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交织的复杂情况,更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做好国际人才交流工作。

  中心党支部书记夏兵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代代共产党员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目前,我国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还存在不足,为更好地发挥科技在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凝聚国内外人才是关键。这就需要我们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精神,让全球人才了解“中国声音”,进而吸引他们加入到我国的科技建设中来。中心全体青年干部要争做精神谱系的传承者,自觉将个人梦想与国家目标相结合,争志气、壮骨气、增底气,勇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