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离退休党总支举行“喜迎二十大,传承好家风”老同志廉政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08:56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清廉意识,按照中信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离退休党总支于2022年8月18日在党支部活动室举行以“喜迎二十大,传承好家风” 为主题的老同志廉政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信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应邀出席,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大庆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体现了老同志们对家庭建设和廉政教育的重视。老同志们首先以接龙读书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中严春风的案例,播放了老同志廉政家风亲子互动视频,展示了老同志们的廉政书画作品,老同志们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念诗、写字和畅谈自己对廉政家教的感悟。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大庆作了题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的主题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历年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老党员、老同志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家人,为全党全社会培育良好家风作出表率。

  最后,中信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家庭是社会细胞,家庭家教家风和社会发展是密不可分的,良好的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三不腐”,在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

  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们纷纷表示,“反腐倡廉”是永恒的话题,作为党员干部要清廉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传承共产党人高风亮节的道德品质。作为家庭成员要自觉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以身作则,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