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08:53      
【字号:

  2022年8月29日下午,监督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支部书记戴国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纪检委员冯楚建同志和宣传委员汤孝军同志分别领学了“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两篇文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认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知行合一,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履行好监督职责使命,对科研活动中的违规行为敢于亮剑,推动作风学风转变。

  戴国庆同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显著增加的复杂局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不断开辟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好用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握形势要求,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要恪守职责使命,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科研生态。全体同志要紧密联系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大力推进科技伦理治理,深化完善科技大监督格局,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努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