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08:51      
【字号:

  2022年8月29日下午,平台中心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等篇章内容,全体党员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对当前和今后我国的国家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战略性指导作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既重视发展又重视安全,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抵御外部势力打压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小组同志们立足本职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总体国家安全观,相继出台《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组织修订《科技进步法》,为科技资源安全管理与开放应用指明了方向。科学数据、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是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国家战略性科技资源。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阶段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国家安全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去观察、去思考,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充分发挥科技自立自强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国家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要在未来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科技资源安全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持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和规范科技资源安全管理,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开展资源分析应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和支撑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