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赴于谦祠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6:2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2022年8月25日,办公厅党支部书记李桂华带队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于谦祠参观学习。

  于谦是明代著名政治家,他为官清廉,勤政爱民,刚正不阿,在明朝前期到中期的政治、军事、民生事业中贡献卓越。于谦为官清正刚直,从不拉拢私交,面对当时官场拉帮结派、送礼进贡的不正之风,他只道“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其坚持操守、清廉为官的铮铮风骨为后人敬仰,于谦祠就是为纪念这位丹心抗节的民族英雄所建。

  通过参观于谦的生平事迹和典型诗作,大家重温了于谦领导北京保卫战、击退瓦剌大军进攻的卓越功绩,切身感受于谦一心为民、清廉为政的崇高品德。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被于谦的忠贞事迹和崇高气节深深打动。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于谦“爱国、为民、勤政、清廉”精神,常怀为民之心,常修清廉之德;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执政为民的理念。

  李桂华同志要求,办公厅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