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一、第四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坚强堡垒”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6日 17:23      
【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7月15日,战略院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京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坚强堡垒”主题联学活动。

  京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纪念馆主展览区共分为四个部分,以门头沟区第一位中共党员崔显芳的革命事迹为主线,展现了京西山区党组织的建设成长,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组织领导下不断前行的光辉历程。

  实地参观学习后,战略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分别以“传承红色基因,重温英雄故事”和“抗战时期党组织发展的历史经验”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讲述了山东红色老区的革命先烈任常伦同志抵抗敌寇、浴血奋战、保卫祖国的英雄事迹。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和主要经验。强调自党成立以来,组织发展始终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组织建设,为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迄今仍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回望过往历程,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心耿耿,不畏艰险,视死如归。我们应将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