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日期: 2022年09月06日 17:22      
【字号:

  8月22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纪检书记张丽、支部组织委员郭戎分别领学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强调要从学习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从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等五个方面,加深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认识。与会同志结合战略院党建工作实际、联系本职工作,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深入研讨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战略院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战略院干部职工要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战略研究工作,不断用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