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与农村中心开展“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 扎实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6日 17:18      
【字号:

  8月19日下午,资管司、农村中心党支部以“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 扎实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开展党建联学活动。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小明,资管司党支部委员、副司长郑健健带领资管司、农村中心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玉举,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录祥作专题讲座。李玉举同志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提出建议。刘录祥同志结合自身多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围绕种业科技创新情况做了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粮食生产发展趋势和小麦种业科技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小麦种业科技发展重点方向提出建议。资管司和农村中心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与授课专家热烈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联学学习内容充实生动,授课专家理论水平高,对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涵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郑健健同志表示,本次党建联学活动既是资管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行动,也是深入基层服务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和科研人员的务实举措。既提高了资管司党员干部自觉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政治意识,又增强了服务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担当本领。要通过理论学习思考和业务知识拓展,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自觉提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邓小明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技管理部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坚持“四个面向”的重要行动指南,经济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科技工作要深入融入并服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密切结合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