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09:45      
【字号:

  2022年7月27日,平台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思想、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通过系统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平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平台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更好地支撑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要认真参加人事司、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开展的培训学习,扎实做好日常自学,鼓励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科技平台实际工作的思路、决策和方法,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支部“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