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讲党课
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09:38      
【字号:

  6月27日,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新民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题讲党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张新民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从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力发现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等方面进行了系列重要论述,成为当前干部工作的指引和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重点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张新民书记指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紧密团结,知重负重、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持对干部的严管厚爱,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过程中,全体同志共同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洗礼和思想淬炼,始终保持昂扬斗志,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艰巨任务。

  张新民书记围绕生物中心2022年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就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标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干部道德修养,要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在千锤百炼中坚定信念;要厚植人民至上的“公德”,在科技管理工作中强化服务;要锻造修身律己的“私德”,在自警自省中锤炼品格。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中心干部职工要注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及专业训练,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养。三是要把好选人用人关,一定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绝不“带病”提拔干部。四是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将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着重发现培养和选拔使用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五是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中心领导班子要大力培育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中心干部要坚定舍我其谁的担当、勇当尖兵的决心,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