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召开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廉政和监督工作会议
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08:49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工作,根据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21世纪中心于2022年7月25日组织召开科技计划项目廉政和监督工作会议,进行评审前集体廉政提醒,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纪检委员陈其针主持,中心项目管理工作2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其针副主任首先传达了部系统纪检干部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强调防范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廉政风险和加强监督的重要性,确保项目评审风清气正。会上,计划协调与信息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心2022年度立项评审相关工作安排,提醒各重点专项要将视频评审的工作方案、时间进度、人员调配等工作做到位,不断提高项目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综合与监督处负责同志强调,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权力三分解、过程三透明、监督两到位”的科技计划管理“332模式”,全面加强重点专项项目管理过程中的监督工作。

  陈其针副主任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心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一个目标、四个平台”建设的各个方面,聚焦计划管理、综合管理等重点领域,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执行,努力建设廉洁高效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中心当前正值“十四五”重点专项项目立项评审工作集中开展期,每位工作人员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要对标项目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遵守项目评审的工作纪律和廉政建设各项要求。项目管理人员要清醒认识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寓管理于服务,落实好“放管服”、为科研人员减负等要求。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督、计划监督和纪检工作小组的力量统筹,加大对专家抽取与使用、视频评审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不断优化中心“清单式”全过程监督管理方式,确保项目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