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举办“赛思堂”启动仪式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期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16:24      
【字号:

  2022年7月21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流中心举办“赛思堂”启动仪式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期活动。活动由中心党委主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协办,全体党员参加。

  在“赛思堂”启动仪式上,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高翔同志指出,“赛思堂”取自交流中心英文名称缩写CSTEC的谐音,寓意“竞显风采,思想碰撞”。中心党委设立“赛思堂”旨在为中心干部提供展示能力、交流思想、更新知识、拓宽视野、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中心党委将依托“赛思堂”平台,举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心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体会和思考,以讲促学促思促提升,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期活动邀请中心驻外离任回国干部王同涛和马宗文两位同志做交流分享。王同涛同志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科技外交”为题,分享了在我驻纽约总领馆工作的深切体会。他谈到,作为科技外交官,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构建国际科技创新共同体为目标,扎实做好科技外交工作。马宗文同志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时代国际科技合作贡献力量”为题,分享了在我驻意大使馆工作的难忘时刻。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访意期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金句让他终生铭记,深受触动。

  高翔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心全体干部要把握“时”与“势”,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练就本领、适应变局,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奋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