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4:59      
【字号:

  7月4日下午,中信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作“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赵志耘书记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必须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内涵,全面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不变主题,深入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刻体悟在统揽“四个伟大”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内在逻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当科技情报历史使命。

  赵志耘书记强调,中信所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情报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

  赵志耘书记要求,中信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大力推动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作出贡献。一是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支撑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三是要深化运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为身边人办好身边事,为服务对象和创新主体提供更高质量的支撑服务。四是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实现“一支部一策”,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做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信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