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书记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4:40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8日下午,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借调同志参加。

  戴国庆同志围绕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两个确立”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增强理论自觉、把握关键问题的智慧和本领,是我们战胜任何风险挑战、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把“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统一起来,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戴国庆同志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形势,带领大家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指出,监督者,自身要接受监督。监督司干部身处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主战场,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努力构建“大监督”格局。

  戴国庆同志要求,监督司党员干部要突出政治引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建设学习型、责任型、廉洁型“三型”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科技监督、科技评估、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四根支柱”,进一步营造良好科研生态;要提升政治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学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党课最后,他对支部的青年干部提出希望,要求青年干部勤学、明辨、笃实,把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立足岗位实际,增长才干,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监督司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党课,大家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争做有鲜明政治品格、矢志报国情怀、干事创业本领、过硬纪律作风的新时代科技人,打好作风学风建设攻坚战,不断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