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春心向党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庆祝“七一”主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4:28      
【字号:

  2022年7月5日上午,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春心向党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庆祝“七一”主题学习交流会,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同志应邀出席,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代表共30余人参会学习。

  首先,李啸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李啸副书记结合驻港工作经历,从香港回归的历史、回归后的巨大变化、“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等角度对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学习,青年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香港的命运一直同祖国紧密相连,国家是香港发展的最大依托,中央的大力支持始终是香港攻坚克难的坚强后盾,“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随后,青年同志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开展了心得交流。三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全球科技形势下的民族复兴与青年担当》《如何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培养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的优秀青年》为题,从不同视角和维度畅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分析国内外科技发展形势,对中国科技青年如何勇于担当提出了思考;探讨了如何以高质量的青年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这些感悟与思考引发了与会青年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感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科技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将理论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科技情报事业的新征程上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李啸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学习活动意义重大,并对青年同志们如何增强本领、丰富阅历、提升内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守初心、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多读书、善思考,丰富知识结构,提升思维能力;三是要勤实践、勇担当,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在科研一线中找问题求答案,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淬炼本领;四是要守规矩、知敬畏,领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是要爱生活、爱家人,树立优良家风,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以健康向上的高尚品德,护航事业发展、收获幸福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