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与青年小组开展《科技进步法》专题学习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5:4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更好理解把握《科技进步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6月28日,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与青年小组共同举办《科技进步法》专题学习,并邀请科技部政体司政策法规处宋广丽同志作《科技进步法》辅导解读。评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黄灿宏同志参加了此次联学活动。

  会上,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再进同志传达了科技部等八部门对深入开展《科技进步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总体工作安排,以及党总支对组织学习宣传的有关要求。宋广丽同志结合参与《科技进步法》修订的工作经历,阐释了修订背景和意义,对法律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介绍了科技部对推动《科技进步法》贯彻落实的有关考虑和安排,并强调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在于执行,要以落实《科技进步法》为契机全面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

  与会同志围绕《科技进步法》与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关联、重点法律条款的修订考虑,以及如何推动落实落地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此次专题学习很有意义,通过“党建+业务”“自学+联学”“集中学习+深入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科技进步法》的全方位理解和认识,更加有利于将有关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活动和科技评估工作中。

  黄灿宏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广大党员同志、青年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思结合,深刻理解和把握《科技进步法》的精神实质和内容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认真加以落实。作为科技评估人,要坚持理性思维,发扬务实精神,发挥好评估功能,科学掌握和高效运用评估方法与工具,为《科技进步法》和科技创新重大任务实施,以及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提供强有力的评估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