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开展“科技十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建设科技强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5:12      
【字号: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习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6月20日,核聚变中心以“科技十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建设科技强国”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主要聚焦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新闻发布会内容,采取个人领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综合处和研发处4名年轻干部通过文字、视频和图片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王志刚部长等5名“科字口”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讲话内容,重点介绍了十年来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基础研究、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不时提问,并结合各处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中国这十年”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领导讲话,深刻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钱小勇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中心全体干部继续加强学习,把自信心和自豪感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深入实施ITER计划,加快推动核聚变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