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09:59      
【字号: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2日,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

  香山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河北西柏坡进驻北京香山,在短短的181天中,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建了新政协,制定了新中国一系列基本政策。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位于双清别墅的毛主席故居、“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和位于来青轩的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办公居住地,深入了解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形,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全中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以及正确处理政治与军事、打赢战争与遏制战争等重大战略关系,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的战略思想和伟大实践。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紧密结合科技平台工作实际,切实肩负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扎实做好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建设和开放共享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