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10:21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内涵与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按照战略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战略院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哲同志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战略院纪委委员玄兆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第三党支部通过“学论述、促业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及其它多种形式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展开深入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论著,并在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形成问题清单,为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足内容上的准备。

  会上,李哲同志介绍了此次“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点部署和安排以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每位党员同志严格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刘冬梅书记和玄兆辉同志针对党员们查摆问题情况,从加深理论学习、加强部门间交流、强化对外宣传、发挥青年理论小组作用和加强调研等方面明确整改方向,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

  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组织生活会是一次自我检阅和锤炼。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对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反思,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思想信念、责任担当和理论水平均得到进一步提升。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会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勇敢挑起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