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7:09      
【字号:

  2022年5月13日,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科技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并研究贯彻落实。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青年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出台具有重大意义,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孙玉明主任强调,要加强对《条例》的深入学习,做好中心的信访工作的两个方面,一是及时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办公厅做好信访举报件核查工作;二是对于群众举报问题核实后认真落实整改意见,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心制定了“学查改”专项工作方案并扎实有序推动落实,截至四月底,中心党委带头,各在职职工党支部均已完成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会议强调,在专项工作期间,各党支部要将学习研讨贯穿全过程,要以政策理论水平提升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高效务实开展,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做到学得真、查得深、改得实。

  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10号文”精神要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印发了一系列相关制度、工作方案、工作举措等。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科技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举措》《科技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等,会议明确,中心党委要逐项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下一步,要修订《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工作规则》,制定《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纪委工作规则》,优化议事决策机制;要将制度建设和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文化建设等纳入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之中。

  最后,孙玉明主任对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科技部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中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在活动的参与、组织中充分体现了中心青年有思想、有作风,敢于担当、勤奋肯干,展示了中心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中心青年要继续锐意进取、苦练本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履行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的使命中,迸发青年的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