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第三党支部召开“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助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研讨会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1:13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重要精神,万方公司第三党支部于3月22日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部书记林云水同志主持会议,万方党总支副书记彭洁同志参加研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各部门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探讨。

  支部书记林云水同志以“科技政策扎实落地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题讲党课。首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进行解读;其次,结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关于“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的相关要求,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理解如何通过“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新举措”、“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要着力点”、“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方面发力落实科技政策;最后,林云水同志以万方公司基础教育信息服务为例,分享了与业务合作单位开展联学联建的成效与做法,为深入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提供了新思路。

  党总支副书记彭洁同志强调,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是科技部2022年工作重点,万方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勇于担当,高质量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在项目选题、科研诚信等工作中将相关科技政策落到实处,这是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的重点工作。第三支部覆盖部门的业务种类多,包括科技成果转化智能工具、科研诚信、科技决策支持和基础教育等,要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结合点,力争通过党建引领发挥更强大的凝聚力,增强业务发展后劲。

  本次党课及研讨活动是促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的“启动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并运用好本次研讨成果,扎实推进本年度党建与业务工作走向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