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中信所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1:08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4月15日,科技日报社与中信所开展联学联建,举办“陶冶艺术情怀 重温红色经典音乐”专题讲座,邀请著名小提琴家、亚洲爱乐乐团团长黄立杰先生讲课,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报社及中信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主持讲座。

  讲座围绕中国红色经典音乐、世界著名音乐进行解读,围绕《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等红色经典音乐,以及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代表音乐进行系统阐述,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经典的音乐盛宴,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悟红色经典。黄先生结合音乐理论以及音乐欣赏素养,深入讲解音乐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在感受音乐魅力的同时,感受时代的力量、历史的厚重,增强了文化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对新征程更加充满信念。黄先生还现场为大家演奏了小提琴曲。

  李惠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音乐其实也是一种语言,红色经典音乐作为音乐艺术的一种,承担了更多的社会功能和历史意义。红色音乐是红色精神文化的生动载体,我们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根基,逐步构建起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谱系,这些如今我们耳熟能详的红色精神文化,都能从红色音乐中找到它们的影子。号召大家一起感受红色音乐的魅力,从音乐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