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九党支部连线海外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0:56      
【字号:

  2022年4月13日,战略院第九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第九党支部书记李研主持。考虑到第九党支部有一名党员正在海外访学的实际,会议采取了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李研首先带领党员们回顾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中央提出关于经济工作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分享了学习《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的感受。李研提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彼此联系、相互贯通的新论断、新观点、新视角,是当前指导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理论遵循。

  会中,多位同志作出精彩发言。黄磊同志结合观察所在国家疫情下经济动荡的感受,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西方资本主义“以资为本”价值取向的本质区别。卢阳旭同志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追求本国发展同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以真正的多边主义促进各国共同发展。黄宁同志提出把握好“三新”的科学内涵,是当前我们学习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有效路径,我们要深刻理解“三新”之间的内在联系。何光喜所长提出中央提出“七个方面政策取向”是对我国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及时回应,我们要认真思考这些政策在科技领域如何落实,做好研究支撑。

  通过此次学习,第九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认识,明确了工作改进方向。大家提出要将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经常对照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好地开展科技战略研究工作。要更具创造性地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以党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落实落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