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召开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0:50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2022年4月14日下午,战略院第四、五、七、八、九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郭戎副院长主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受邀作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解读”主题讲座。

  刘颖教授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三个方面,重点分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背景和核心内容,从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等方面,进一步解读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她指出,新发展阶段的起点是从“十四五”开始的,突出主题是高质量发展,底线要求是安全发展,重要导向是共同富裕,落脚点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与会党员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围绕区域发展的安全问题、公平与效率问题、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历史地位与意义等方面积极发言,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郭戎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刘教授的专题授课。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特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出有深度的国家战略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