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四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15:36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内涵与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战略院第四党支部于4月12日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志同志主持,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第四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展开深入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论著,全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形成问题清单,为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足内容上的准备。

  会上,陈志同志介绍了此次“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点部署和安排以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开展学习讨论。随后,每位党员同志逐一汇报个人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并严格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陈志同志针对党员们查摆问题情况,从加深理论学习、强化实地调研、丰富研究方法、提高研究效率等方面明确整改方向,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对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反思,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制定合理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