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办公厅第一、三党小组与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围绕“学查改”专项工作开展主题联学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5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实“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以下简称“学查改”专项工作)有关要求,2022年4月2日上午,科技部办公厅第一、三党小组与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以“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主题开展联学活动。

  火炬中心二级研究员张木同志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系统介绍了火炬中心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中小型企业、科技金融惠企政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火炬中心魏颖同志以“贯彻落实国务院7号文,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火炬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国家高新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办公厅韩士德、梁苏会、柏晓萌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提升科技政务服务水平进行交流发言,重点围绕文件保密与网络数据安全、公文办理、政务信息报送等进行了业务交流与经验分享。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联学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广泛的交流研讨,深化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热情。下一步将深入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有关要求,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按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律办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科技工作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