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举办“三新学堂”系列讲学活动第七讲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47      
【字号:

  2022年4月1日,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举办“三新学堂”(“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系列讲学活动第七讲,特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项目管理专员团队——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应急攻关工作小组来所座谈,生物中心现代医学与公共卫生处副处长卢姗研究员作为代表以“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组织与实践”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中信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琦岩现场主持,中信所干部职工及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生物中心10个处室共计23名青年同志现场交流。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胜利。卢姗研究员结合生物中心应急攻关团队的实际工作,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总体工作部署、科研攻关成效、应急项目管理的成功做法与思考、近期科研攻关工作和科普问答等5个方面与在场青年们进行深入交流,生动详实地介绍科研攻关是如何围绕“可溯、可诊、可治、可防、可控”的防控目标,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专题讲座后,中信所工程中心主任朱礼军研究员介绍了中信所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情报支撑工作的具体情况,中信所方法中心张均胜研究员就构建直面“急难险重”复杂情景的情报工程方法体系阐释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生物中心耿红冉、濮润、李苏宁、郭伟、方子寒等多位同志交流了参与应急工作的感悟和对信息情报工作的建议。参加活动的中信所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发挥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在急难险重中彰显青年担当,在日常平时见青年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