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15:07      
【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通过“学习一番话,重温一段史,讲好一堂课”,由支部青年党员领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3月14日下午,中心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延安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青年党员孙灵通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内涵,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活动中,支部党员就延安精神进行发言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系统地总结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规律,制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如今,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更需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支部书记夏兵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在新时代要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心支部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条重要主线,突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二是突出自选动作,通过青年党员领学分享,讲透、学透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运用延安精神推动业务工作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