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加强党内监督 深化巡视整改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10:29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2月15日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党内监督 深化巡视整改作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杨军科同志分享了一年来在部巡视办借调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介绍了部内巡视工作的有关情况,归纳了科技部近年来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完善了党内监督体系,压实了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部巡视质量逐步提升,规范化水平日益改善,制度化建设显著加强,使大家对巡视工作的目的、流程、巡视方法和巡视重点内容等有了清晰的认识。

  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巡视制度的认识,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要的利剑作用。同时,进一步端正了对巡视工作的态度,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巡视整改则是严肃的“政治大考”,落实巡视整改、用好巡视成果,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具有重要作用。

  中心副主任、支部纪检委员秦涛同志指出,中心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巡视工作的政治意义,要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从严治党的关键是从严治吏,中心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主动适应,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发挥好支部“动车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中心要积极拓展干部培养锻炼渠道,主动搭建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的巡视、驻外等途径,强化对中心干部的政治历练,不断提升中心干部队伍政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