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青年专题活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52      
【字号: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其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纽扣”,3月10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由中心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秦涛同志向全体年轻干部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研讨。

  通过研讨式学习,中心全体青年干部一致认为,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正处在干事创业的黄金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因此,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既要选拔好任用好干部,在选拔任用的过程中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素质能力关,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年轻干部的首要条件;又要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干部。特别要强化日常监督、关心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家纷纷表示,中心支部要把严管厚爱贯穿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加强对中心青年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呵护年轻干部成长。

  秦涛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青年干部一旦精神世界空虚、法律意识淡漠,面对诱惑时往往容易“缴械投降”。中心全体青年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在理论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廉洁自律、实干担当、奉献青春;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实际工作中淬炼真金,在艰难的工作中磨砺自己,要多应对复杂多变的局面、解决现实难题,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