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49      
【字号:

  3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沟通思想,仔细盘点检视问题,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做细做实组织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崔玉亭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方向和落实举措。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自我批评既谈工作、又谈思想,相互批评见人见事、中肯坦诚。

  崔玉亭同志指出,过去一年,机关党委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积极探索党建、纪检、巡视、群团贯通工作机制,推动科技部党建再上新台阶。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工作模式,完善“警示教育一刻钟”常态化机制,丰富“五心”支部工作法,健全党支部系列制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

  崔玉亭同志强调,机关党委党支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协助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建整体效能,推动党建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要求党支部全体同志通过组织生活会和规范的组织生活,不断提高自己,做到理论学习更深一点、党支部工作多做一点、业务能力再强一点、工作作风再好一点,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评定4名优秀党员。党支部委员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