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以答“记者”问形式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6:48      
【字号:

  去年以来,随着农村中心全员质量提升行动的开展,农村中心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与此同时,“本领恐慌”也成为大家议论的热点。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青年干部快速成长,2月11日,农村中心“绿色时光汇”青年学习活动以答“记者”问的形式邀请领导班子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小明,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成以“发言人”的身份接受“记者”提问,农村中心全体干部、借调人员以“记者”的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记者”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中的疑难困惑,从履职尽责、办文办会、项目管理、职业规划、人际关系、党建业务融合、工作方式方法、工作和家庭等方面进行提问,既反映诉求,又给“发言人”增加难度。“发言人”结合工作实践和生活阅历,谈经验、说体会、讲思路、传方法,为全体党员干部答疑解惑、传经送宝,既妙语连珠,赢得阵阵掌声,又坦诚直白,引发思想共鸣。“记者”会持续近三个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座谈交流形式构思独特、形式新颖、气氛宽松,一些平时想说而不便说、想问而不敢问的话题均在现场进行了交流,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邓小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效果明显,今后要在中层管理干部、青年干部层面继续探索和实践。邓小明表示,农村中心领导班子将充分发挥“出思路、带队伍、谋发展”的作用,更加重视和倾听干部心声,更加关心和激励干部成长,努力为中心干部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可堪大用 能担重任”的农业农村科技管理干部队伍,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