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09:35      
【字号:

  2021年12月30日下午,火炬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张卫星、纪委书记赵树璠、党委委员许栋明、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会成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两个方面展开,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一方面结合身边违法违纪案例进行深刻反思,从责任落实上找差距,突出举一反三;一方面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认真查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赵树璠、许栋明对应做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现场测评。

  张卫星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科技部党组和中心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是每一个党员的首要职责,必须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

  张卫星强调,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既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回顾,也是基层党组织间的经验交流,更是党员干部难得的锻炼机会。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首先要加强政治上的考量,形成推动中心发展的合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探索工作方式、创新学习方法,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让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学习成为广大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坚持原则、严守底线,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在中心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是贯彻落实《2021年度科技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强基固本政治责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开展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心党委认真准备,研究制定了2021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设计了评议打分表,确保评议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火炬中心党委将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推动中心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