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司、农村司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双促
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16:41      
【字号:

  11月26日上午,外专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部署,邀请农村司副司长蒋丹平作主题为“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需求”的专题讲座,并就新形势下外专工作更好支撑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外专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俊明主持,外专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蒋丹平副司长在讲座中介绍了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所处的历史方位,展望了农业科技发展趋势,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从“十四五”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思路、任务部署、实施策略和国际合作需要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述。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四抓”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以及加快外专项目与科技计划深度融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有效推动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互融互促。

  王俊明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外专司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开展联学联建的重要安排,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外专工作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农业科技创新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这次主题联学,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外专工作服务对象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外专工作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他强调,外专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站高一格、后退一步、敢于担当”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四抓”和“放管服”要求,坚持“融合、整合、耦合、结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科技宏观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国家外国专家项目改革,切实做好外国专家引进服务工作,确保外专项目与科技计划有效衔接、同频共振,支撑和服务科技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