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17:0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下午,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会议,组织部系统各基层团组织负责同志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机关团委负责人樊磊同志主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机关团委和部系统各基层团组织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作为当前青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青年中兴起学习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通过发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交流会、研讨活动、读书沙龙等多种方式,组织青年学在前、做在前,反复学、深入学,努力学懂弄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增强政治自觉,在学习广度上出思路。积极发挥团组织密切联系青年的机制,深化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间的互动联系,形成同向发力、联动推进的良性机制,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青年工作特色做法,对相关的创新思路举措进行重点交流,创新性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传研讨活动,做到线上线下同向发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实字上做文章。引导团员、青年以学习全会精神为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带领部系统广大青年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通起来,与推动科技部青年工作更有特色、更有亮点紧密结合,协助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