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56      
【字号:

  2021年10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青年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前,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真理,同时对标讲话开展自查,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差距不足,梳理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
  会上,支部书记李啸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结合每次讲话的形势和背景,梳理总结了关键精神要义,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切关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传授了方法,同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大家要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贯彻落实。各党小组分别汇报了学习情况、查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通过自查自检,大家认真剖析,找出问题的根源,表示今后在理论学习上要注重深度和热度,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在调研上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关注一线科技工作者、科研人员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在中心业务布局规划上要抓改革谋发展,做到敢为人先,尽职尽责;在营造健康政治生态上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心存敬畏,慎独慎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是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与会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贯彻六个“做到”,学好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
  支部书记李啸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堂“开学第一课”,增强生逢伟大时代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对党忠诚。作为开展国际科学技术交流的专业机构,尤其要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更好促进中心事业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