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09:42      
【字号:

  根据机关党委(纪委)部署,2021年7月至9月,监督司党支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研究制定《监督司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必修课”,丰富活动载体,统筹推进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和专项整治各项任务。

  开展“学党史、强意识、明纪律”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通过司领导领学、专题讨论、交流心得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要求。

  组织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戴国庆在专题党课中系统梳理了百年党史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历史脉络,用数据分析了近两年反腐败工作形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党纪意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忧患意识,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纪明纪。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抓好年轻干部的作风教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年轻同志学习《年轻干部要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透视》等材料,开展交流研讨剖析典型案例,反思原因,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青年干部党性意志得到锤炼,守规意识得以加强。

  及时开展微党课,实现常态化教育提醒。通过“党员E家”微信群,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规党纪等学习材料,推送中纪委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营造“纪律和监督就在身边”的常态提醒和自我约束氛围。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纪意识得到强化,讲党性、勇担当、有作为的工作氛围愈加浓厚;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意识不断增强,干净做事、防腐拒变、守正创新的决心意志不断强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党风廉政教育的“红色养分”,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科技监督评估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