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召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09:34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2021年9月24日,国家遥感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琦安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王琦安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是领导干部从政修养的最重要最基本内容、廉洁修身齐家是领导干部从政修养的最重要最基本素养以及忠诚干净担当是领导干部的最重要最基本要求三个方面,结合苏联解体、家书分享、“六尺巷”等历史故事,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王琦安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和价值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重温党规党纪、强化纪法意识结合起来,通过孙燕荣、张兆丰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时刻自警,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牢记法律和纪律的高压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党课最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签署《国家遥感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以史明志,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的目的,对于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具备实践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科技部及中心各项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生活陋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强化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