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开拓 继往开来”——交流中心举行青年视界主题交流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10:05      
【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5日下午,交流中心青语社组织举办“传承开拓 继往开来”主题交流活动,中心领导及青年同志踊跃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杜鹤亭参赞讲述挪威科技创新概况与中挪民间科技交流机遇,并由日本处秦洪明副研究员就民间科技交流合作工作进行了分享。
  杜鹤亭参赞从以下方面展开分享:一是宏观描述了中挪外交关系,介绍了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协议签署情况;二是围绕“峡湾”“三文鱼”“海洋石油”“高福利社会”等关键词,点明挪威以“海”为核心的创新禀赋与科技特色;三是聚焦挪威科技创新体系与规划、重点科技创新主体、优势产业及政策,详细阐述了挪威科技总体情况;四是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中挪民间科技交流合作的机遇。最后,杜参鼓励中心青年同志借助交流中心平台,积极参与重要外事活动支撑工作,积累外事服务经验,抓住机会提高自己。
  秦洪明副研究员从实际工作出发介绍了中心民间科技合作的开展情况。他以亲历者的第一人称视角,用草莓促成栽培技术转移等一个个生动案例,分享了对民间科技合作的认识。民间科技合作作为交流中心四大业务板块之一,筹划打造国际民间科技创新服务联盟,通过整合国内资源,拓展合作渠道,对接国际资源,逐步扩大交流中心民间科技合作版图,发挥民间科技创新服务独特作用。
  高翔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交流中心应该利用好自身科技外事优势,将业务工作交流研讨以讲座形式机制化、系统化,并鼓励中心青年走上讲台,积极分享经验,共同学习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