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资管司赴百度集团开展“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09:21      
【字号:

  9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与百度集团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型企业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把党史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的方式方法。
  在百度公司讲解员的引导下,机关党委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百度品牌展厅,直观了解了百度公司二十年间的发展以及大事记、百度搜索大数据以及地图大数据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代表性应用、AI核心技术最新进展等情况,并在活动现场亲身体验了百度无人驾驶智能车。
  随后,机关党委、资管司一行与百度集团代表进行座谈。百度党委副书记杨忠鹏介绍了百度集团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阐述了百度党委近年来在优化组织建设、加强政治引领、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百度党委将打造创新型发展型非公企业党建的“试验田”,以党建成效推进公司业务工作。他提出,集团自行研发了百度智慧党建系统,打造“勤学堂”平台强化政治引领,利用AR、VR、二维码等技术为公司党员干部及群众提供丰富生动的红色教育资源。机关党委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代表分别交流了两家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资管司司长解鑫表示,百度作为国内互联网科技企业的代表,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百度集团党委积极运用数字化平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特色做法。资管司将在此次联学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部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为科技型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不断开创科技计划、资金管理新局面。
  最后,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中,双方交流借鉴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探讨如何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形式新颖、成果丰硕。百度集团党委以“强堡垒、聚人心、引方向、促发展”为工作目标,以“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探索出党建工作新路径,对更好地做好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今后双方可进一步加强交流,特别是鼓励广大青年同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联学联建活动,在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在相互交流借鉴中推进工作,将党建工作新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